關於城邦微學習

在人生的道途上,我們必須不斷學習,
才能創造出豐富精彩的人生!
台灣最大出版集團城邦文化旗下之出版社,
精心打磨,推出「城邦微學習」線上課程。與各領域專業作家攜手合作,
秉持著「專業、專精、專心」的精神,將所需的知識與技能,
以「便利、有效、多元」的模式傳遞。
我們真誠期盼,與您共享的每時每刻,都能讓你點時成金!

布克文化 / 商周出版 / 華雲數位 /新手父母

值得信賴的專家名師
值得信賴的專家名師
線上線下多元教學模式
線上線下多元教學模式
專業領域內知識與技能
專業領域內知識與技能
即時互動的學習反饋
即時互動的學習反饋

推薦課程

講師陣容

講師照片

Michelle Chu

瑜伽老師、藝術家

美國瑜伽聯盟最高認證師資
帶動練習正念和陰瑜伽的風氣
創作華人界第一本陰瑜伽、靜瑜伽專書


多年來深耕於國內外瑜伽師資,以及深度研習與僻靜營,並長年固定舉辦正念陰瑜伽的師訓及工作坊,帶動練習正念和陰瑜伽的風氣,以幫助各程度的瑜伽練習者能更深入內在的練習。著有《正念陰瑜伽:自我療癒與轉化之道》、譯作《陰瑜伽:安頓身心,適合現代人的瑜伽練習》。

講師照片

曾知立 Charlie

希平方 HOPE English 創辦人

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經濟學學士
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GMBA碩士
獨創英文學習的「計畫式學習法」


臺灣土生土長的七年級生,15 歲那年夏天完成父親的 30 天魔鬼特訓,從此再也不為英文而煩惱。2006年到舊金山留學追尋矽谷夢,優秀的語言能力幫助他實現夢想。他發現太多優秀人才只欠英語力而無法走上世界舞台。2012年他跟弟弟創立「希平方」,立志透過科技改變學不好英文的現狀。

講師照片

Eva 張怡婷

享受忙碌、持續進階的多職女人

遊戲科技公司業務副總暨行銷總監
講師、專欄作家、部落格主
媽媽、妻子、媳婦、女兒


蠟燭多頭燒的職業婦女,育有一女一兒,在職場上擔任業務副總暨行銷總監,同時經營「女人進階 To be a better me」臉書粉絲頁,擔任多個平台的專欄作家。每天都在多重角色中轉換,試圖取得平衡。努力在忙碌的日子裡,擠出時間做自己。人生原則:微調成為更好的自己,進階不停歇。

講師照片

Penny & Angels

天生的藝術生活家

暢行在地球每個角落的玩美旅人
七次元創意課程講師
抱抱卡設計者


她喜歡在旅行中創作,將接收到的靈感實際轉化成溫暖的文字,同時將畫作融入生活,整合各種美感元素,讓創作混血成不同的面貌滋養生活。 她擅長在理性與感性間勾勒出「愛」的模樣,總是用簡單與生活化的繪畫顏色與文字觸動每個人的心,讓閱讀她文字的人都能了解每份情感所蘊含的美麗、自由與寓意。

講師照片

黃揚名

心理學博士、輔大心理系副教授

注意力專業研究者
資深科學傳播者
愛貝睿家長教練


英國約克大學心理學博士,現任輔仁大學心理系副教授。博士的論文就是在探討人類注意力運作的機制。身為資深科學傳播者 熱中於科普推廣(心理學、育兒、銀髮族),喜歡把心理學融入生活,改善使用者經驗。兩個男孩的父親,在和孩子「鬥智鬥勇」中累積了豐富的育兒實戰經驗,自稱「沒有原則的爸爸」,卻時時體察孩子的小心思,給予無條件的情感支援,是孩子成長中的心靈守護者。

講師照片

何飛鵬

「自慢」系列作者

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
媒體創辦人、編輯人、記者、文字工作者
著有《自慢: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》等書


擁有30年以上的媒體工作經驗,任職於《中國時報》《工商時報》《卓越雜誌》等媒體,並與資深媒體人共同創辦了城邦出版集團、電腦家庭出版集團與《商業周刊》。 他同時也是國內著名的出版家,創新多元的出版理念,常為國內出版界開啟不同想像與嶄新視野;其帶領的出版團隊時時掌握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,不斷挑戰自我,開創多種不同類型與主題的雜誌與圖書。

講師照片

王永福

頂尖講師及職業教練

職業講師、簡報技巧及講師教練
《上台的技術》、《教學的技術》作者
憲福育創共同創辦人


職業講師資歷12年,客戶涵蓋台灣百大上市公司七成以上。多家上市公司主管課後高度評價:「上過最好的課程」、「一輩子絕不能錯過的好課」。 核心課程為「專業簡報技巧」、「內部講師培訓」,指導對象包含大學教授、醫師、高科技業主管、企業經理人、創業家、學校老師等,為多位 TED x Taipei 講者之簡報教練,暨許多知名講師之教學教練。

講師照片

謝明杰

身心靈療癒、激勵教練

暢銷書《老神再在》系列作者
奇蹟實驗工作室負責人
催眠師、身心靈療癒、激勵教練及實踐者


自小異於常人而不被接受,在人生跌落谷底時,與「老神」展開一場對話,因而開啟他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。 身心靈圈中的另類之人,古道熱腸,熱愛小動物,喜愛運動、旅遊、交友、品茶和欣賞藝術創作,對於箭道、武術亦有高度的興趣。

講師照片

解世博Herbert

超級業務、超業講師、行銷表達技術專家 

一線銷售實戰14年
年度成交超過3800位客戶,為電話銷售紀錄保持人
首位將銷售技巧模組化的超業講師


2008年創業至今,為首位將銷售技巧模組化,並以現學現用為核心目標,為國內銷售表達技術第一人,課程廣受學員好評,輔導各產業超業,學員人數超過15萬人,超過2000個業務銷售團隊。著作:《超業攻略:比銷售技巧更值得學的事》

講師照片

謝文憲

千萬講師、知識工作創業家

商業周刊職場憲上學專欄作家
連續十年獲管理雜誌評選為兩岸華語知名企管講師
憲福育創與左外野國際影視等公司的共同創辦人


近十年來,為三百家知名企業進行內訓、演講,產業遍及兩岸,計有台積電、遠東集團、明基友達集團、Swatch Group、雅虎媒體、台新金控、富邦金控、特力集團、新光人壽、三商美邦等。個人累計的總授課時數已超過12,200小時,2,050場,學員超過100,000人次。著有:《行動的力量》、《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》等十本書。

講師照片

鄧政雄

牙醫師、台灣高等法院調解委員

開業二十五年
經手上百件醫療糾紛調處案件
開設「為自己而戰」系列課程


開業二十五年,眼見醫療糾紛與日俱增,於是跨界醫法雙修,入選調處委員,經手上百件醫療糾紛調處案件。曾受邀前往法官學院講座,與法官交換心得經驗。著有《做對3件事,不怕醫療糾紛、改善醫病關係》。

講師照片

鄭立德Leader

談判超能培訓師

和風談判學院認證講師
現任力得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暨首席講師
20年職場培訓講師經驗


Leader於教育訓練與銷售輔導相關工作20年,具有豐富的學識、實務背景與培訓經驗,授課及專題講座超過3000場次,授課學員超過5萬人次。授課風格以「正念思考、樂活學習」為培訓核心價值,幽默風趣、生動活潑、創意多元、化繁為簡,完全以學員需求進行教育訓練。

講師照片

王勝忠

教育部108課綱總綱種子講師

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
教育部師鐸獎
《親子天下》翻轉教師


曾經長時間擔任國小老師,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,曾經獲得教育部師鐸獎、臺中市SUPER教師等等獎項。現任靜宜大學教育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。長年習慣運用思考法來整理思緒、書寫文章,透過這些經驗幫助過許多學生突破口語表達跟寫作的困境。

講師照片

游祥禾

東方心理學創辦人

《今週刊》專欄「人生使用手冊」人氣作家
禾福田企管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
美國聯邦政府國際心靈治療師


亞洲知名心靈影響力作家,自創『東方心理學』、『三十秒識人術』及『種子落點心力分析』三大課程,學生遍及世界各地。擅長研究慣性領域與行為結果,看懂本質才能為生命進行加工,重視實踐與過程。在建立思想的過程中,養成自己的哲學價值,並讓這哲學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意義,將所思、所言、所行導入正確的方向,融入生活。

講師照片

柳燕

知名美妝專家

IFA國際芳療師証照
Dr.Vodder徒手淋巴引流治療師初階證照
現為美妝節目「女人我最大」固定美肌專家


擁有十五年以上美容保養經驗,多次至法國、澳洲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韓國等國家,除了深入各美妝品牌的實驗研究室、探索保養成分的奧祕外,同時吸收各國最新的美容保養趨勢,也親赴日本、法國研習各式按摩課程。經常受邀出席保養品牌發表會、美容教育課程、消費者活動,接受報章雜誌媒體採訪,活躍於各大美妝節目。

講師照片

洪泰雄

暢銷書《代謝平衡健康瘦身》作者

國立台灣大學、中原大學營養教育教師
榮獲臺大107學年度全校兼任教師優良教師
出版多本健康飲食書籍


2010年時,因為體重過重問題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與高血壓,因此決定要做健康減重。在研究過各種營養學相關知識後,歸納出「35921飲食原則」,僅僅4個月成功減下17公斤,不再復胖,睡眠呼吸中止症也不藥而癒。「35921飲食原則」讓許多人都成功減重,體重問題造成的身體毛病也痊癒了。